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观影传承精神!宝龙街道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 2021-07-14 来源:晶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岗区宝龙街道龙新社区组织开展“不忘初心一百年,牢记使命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红色信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

  首先,活动组织社区党委及班子成员、社区和“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及团员代表集中观看庆祝建党百年的重点影片《1921》。该影片讲述了首批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中担起了救亡图存重任,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故事。“《1921》的故事不仅是一个历史故事,更是一场精神层面的叙事,这种精神是超越时代的,先辈热血澎湃的革命精神,直到今天仍是新时代年轻人的指路明灯。”龙新社区有关负责人说道。

  观影结束后,广大党员表示要向革命先烈学习,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始终保持革命年代那么一股劲、那么一股革命热情、那么一种革命精神,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随后,党员们立即行动,分成“安全”和“清洁”两个志愿小分队,在辖区开展交通劝导和“环境清洁日”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推进“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其中,“安全”志愿小分队在深汕路与爱南路交叉路口,开展交通劝导和骑乘电动自行车头盔佩戴交通安全宣传,对行人、非机动车随意横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扩大交通安全宣传覆盖面,有效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清洁”志愿小分队在中信龙盛广场花园小区开展“环境清洁日”志愿服务,全面清理整治卫生死角,不断促进辖区市容环境水平提升,致力打造美丽宜居社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