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宝龙街道:各社区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7-13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宝龙街道各社区通过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群众重温革命历史,学习革命先辈忠于理想信念、忠于党的事业,不怕艰难困苦的革命精神,不断强化自身责任担当,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日前,龙新社区"不忘初心一百年,牢记使命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在中信龙盛广场热闹开场。社区党委班子成员、“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党员及团员代表共计30人参加了活动。活动首先集中观看了庆祝建党100周年、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1921》,影片讲述了首批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中担起了救亡图存重任,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故事。观影结束后,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烈学习,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始终保持革命年代的精神和热情,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随后,党员志愿者分成“安全”和“清洁”两个小分队,开展交通劝导和“环境清洁日”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推进“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近日,宝龙社区“夕阳红”都市养老服务中心联合峦山谷党支部、金众蓝钻党支部开展“坚定信念,理性爱国”线上活动,吸引了42名党员群众参与。活动中,老党员李隐丰用一张老照片揭开了一段抗战故事。故事发生于1979年的中越战争,李隐丰的战友在护送其他受伤战友不幸被子弹打到腹部,在血流不止的情况下,毅然将战友送到安全的地方,最终因失血过多身亡,年仅20岁。真实的故事让大家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老党员饶家国讲述了他在矿井艰苦奋斗的历程,老党员冯秀芬讲述了她在船舶公司参加女排比赛的经历,强调了女排精神带给她的鼓舞和激励,引起了党员们的共鸣。刘丛丛义工受爷爷的影响,自己也成为了一名党员。“相对于各位老党员前辈,我现在做得还不够,今后要继续发挥自身的光和热,投入到下一个百年目标的建设中。”他说。

  主题党日活动环节紧凑,内容丰富,是一次坚定红色信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的党日活动,更是一堂生动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为建设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