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宝龙同德:“扫楼” 进行时 “排雷”除隐患

发布时间: 2021-07-08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7月5日-6日,宝龙街道同德社区开展出租屋“扫楼排雷”暨企业安全生产检查行动,夯实辖区消防安全线。

  在“扫楼排雷”行动中,社区共出动工作人员18人,分为4个行动小组分别对浪背、吓坑、池屋3个居民小组展开逐栋逐户排查走访。重点对出租屋和“三小”场所内是否存在乱拉乱接电气线路、天台及安全出口是否畅通以及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使用违规电器等隐患情况进行排查整改。车间的疏散通道线褪色需重新规划、车间灭火器未定期点检、车间多处漏电保护开关未张贴“当心触电”警示标志、车间的化学品二次容器未张贴中文标签、车间的废料堆放过多未清理……安全生产夜查行动中,安全员严格排查各个企业、场所的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问题督促业主及时处理、限期整改。

  据介绍,本次行动共排查房屋34栋458间套;共走访核查人口信息286条,采集人员信息35条,注销人员信息32条,走访法人18家;共排查发现8处隐患,其中5处热得快隐患,1处电动单车隐患,现场均已整改;此外发现1处消防通道堵塞、1处乱接电线,已勒令限期整改;当天共派发张贴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