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拒绝毒品诱惑!宝龙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线上集中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6-21 来源:晶报.APP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为响应“6月26日国际禁毒日”号召,切实提高宝龙街道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防范意识,加强抵制毒品能力,龙岗区宝龙街道司法所邀请了拥有12年禁毒社工工作经验的郭月媛,为辖区内的45名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线上禁毒警示教育。

  毒品作为全人类的公害,危害个人及家庭,同时也影响着社会安全稳定。此次,宝龙街道禁毒警示从毒品介绍、毒品伪装、毒品的危害、禁毒法律法规知识、如何拒毒防毒五个方面进行详细剖析。通过线上视频讲解,教育矫正对象,让他们更清楚的认识到涉毒不仅会受到法律的制裁,影响个人身心健康的,还会祸及后代的健康、影响择业,对家庭和谐和社会稳定更会造成不可估量的影响。一名矫正对象说:“这次的学习,让我更加深刻的感受到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具有严重的危害,应该远离毒品”。

  宝龙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一次吸食,终身戒毒。本次集中教育学习,有助于让社区矫正对象充分了解毒品的危害性,从认知层面增强社区矫正对象抵制毒品的自觉性,从而营造良好的禁毒氛围,助力和谐宝龙、健康宝龙的创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