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以案释法,“典”亮生活!宝龙龙新社区为居民解读民法典

发布时间: 2021-05-24 来源:ZAKER.APP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妇女群众法律意识,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切实推进民法典的普法工作,将法治精神在社区居民中入脑入心,5月19日,龙岗区宝龙街道龙新社区夕阳红都市养老服务中心联合社区妇联开展民法典进社区主题宣讲活动。此次讲座邀请了常驻龙新社区法律顾问高瑞琼律师,为大家详细讲解民法典相关内容,吸引了20位女性长者参与。  

  宣讲活动上,高瑞琼以"民法典进社区"为主题,以案释法,围绕民法典"平等、公平、自愿、诚信、守法与公序良俗、绿色"六原则,从法律法规热点问题入手,向长者们详细介绍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意义,着重讲解了大家特别关心的婚姻家庭、遗产继承、财产纠纷等法律条款,并引用当下热议的"老人送三套房给保姆"实际案例来帮助大家理解。同时,她就合同、婚姻关系等方面的知识提醒大家需要注意的细节,帮助大家树牢法治观念,用好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为群众学习民法典、运用民法典提供了法治思维。  

  "听了高律师的宣讲,真正明白了民法典对于保护好一个婚姻家庭幸福非常地重要""这确实是一部与百姓息息相关的‘生活百科全书’,我得让我的家人都好好了解了解"……宣讲互动中,长者们纷纷表示。

  据了解,民法典是人民群众身边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与每个人的家庭生活息息相关。龙新社区夕阳红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率,让民法典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走入千家万户,"典"亮群众的幸福美好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