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特色活动+便民服务!宝龙龙新社区打造最美“夕阳红”

发布时间: 2021-05-14 来源:读特.APP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提升辖区长者的晚年生活水平,宝龙街道龙新社区积极推行夕阳红养老服务,链接社区所有养老资源,为长者提供生活照料、心理慰藉、文体社交、医养结合等服务,提升了服务功能,拓宽了服务渠道,进一步满足辖区居民的养老需求,做到“资源整合密、挖掘潜力深、无缝链接紧”。

  龙新夕阳红位于辖区恒裕嘉城花园,作为“嵌入式”社区养老模式,大部分服务对象为本小区住户。为了让辖区更多长者在晚年享受到夕阳红特色服务——康复理疗,夕阳红都市养老服务中心安排每周将服务送进“村”,提供“家门口”便利服务。

  龙新夕阳红自运营以来,以兴趣爱好、文体特长为出发点,成立了夕阳红“常青树合唱队”“朝霞舞蹈队”两支文体娱乐队伍,以及乒乓球、保健操等健身队,活动内丰富,形式多样。“银铃志愿者队”更是龙新夕阳红一道靓丽的风景,他们积极参加交通劝导,协助活动开展,上门探访高龄长者,充分发挥余热,丰盈晚年生活。

  2021年1月至4月,龙新夕阳红共开展型生日会、手工制作、节日庆祝以及心理、健康、法律知识讲座等20余场特色活动,上门探访30多位高龄长者和独居、困难老人,及数位退休老党员,并为社区长者提供每日暖心“便民服务”——茶水供应,获得广大长者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4月份,龙新夕阳红引进了智慧养老系统,拟计划通过运用“互联网+养老”对辖区老年人状况和需求进行摸底调查,收集老年人身体健康、居住情况、养老意愿等,利用物联网和无线传感技术,对老人进行实时监测和风险防控。

  龙新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利用现有养老条件,有机整合现有养老资源,形成“夕阳红”合力,实现辖区长者暮年时光“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打造尊老、敬老、爱老的友好型养老社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