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宝龙街道龙新社区:提升小型消防站,撑起辖区“平安伞”

发布时间: 2021-05-11 来源:龙岗融媒.APP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宝龙街道龙新社区新一届“两委”班子上任以来,积极主动作为,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全面推进小型消防站路口优化和训练场地设施提升项目,全心全意为群众纾解难题。

  龙新社区召开2021年“民生微实事·大盆菜”项目评审会。

  龙新社区小型消防站于2018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当时配备消防车为2吨,因此设计的道路进出口相对狭窄。因工作需要,2019年,宝龙街道给社区调配了一辆3吨的消防车,由于消防站出入口通道狭窄,路面破损形成坑洼,路口拐角处直立陡坡破裂,路口经常有车辆停放等因素,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严重影响了出警救援,加上因涉及占用国有土地问题,消防站应急队员缺乏日常体育锻炼阵地,基础设施提升问题亟待解决。

  路口拐角处直立陡坡破裂。

  通道狭窄。

  龙新社区党委对上述问题高度重视,社区党委书记、分管消防安全副书记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多次到现场勘察,深入开展调研,做好有关需求记录,并召开小型消防站路口优化及训练场设施提升专题部署会议,统筹制定工作方案,研究讨论有关事宜,明确目标任务、责任部门和相关责任人。根据实际需要,社区党委与街道城建办、执法队、城管办、社会事务办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沟通协调,特别是国有土地使用相关事宜。

  经过多方努力,街道社会事务办将相关项目列入“民生微实事﹒大盆菜”项目,提交社区和谐促进会进行投票表决,社区党委会议研究审议后,上报街道审批并获得通过,有序推进小型消防站提升项目。“目前,小型消防站提升项目已报龙岗区民政局备案,待批复后将按期组织施工。”龙新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

  消防员在丙烯酸材料脱落的路面进行日常锻炼。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将对消防站周边道路进行加固修复、重新铺设等优化提升,并设置禁停、违停等标识。同时,在消防站后面小型空地建设提升篮球场(半场),配备篮球架一个、安装篮球灯3盏,进一步增强消防队员身体素质,丰富他们的业余生活。

  下一步,龙新社区将按照小型消防站工作机制要求,将小型消防站接入24小时灭火救援联勤联动体系,保证其在灭火行动、通讯联络、安全防护救护中的战斗力和实际运作;分批分期开展消防演练培训,有效提高社会面火灾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不断夯实社区消防安全基础,以扎实的工作成果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