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送风扇、送冰箱……宝龙这个社区为快递小哥实现“微心愿”

发布时间: 2021-04-23 来源:南方+.APP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我的心愿是拥有一台新风扇”“我的心愿是拥有一个小冰箱”“我的心愿是拥有一双轻便的运动鞋”……近日,宝龙街道同心社区党委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实践载体,以“点亮微心愿,党员助实现”为活动形式,结合“暖蜂”行动,收集辖区快递小哥的“微心愿”,并于4月19、20日深入走访,为小蜜蜂们实现“微心愿”。

  据了解,该社区提前通过社区“小蜜蜂”巡查队微信群、辖区快递点等收集快递小哥的“微心愿”,了解“小蜜蜂”的需求,共收集、筛选快递小哥“微心愿”4个,由社区党委带头集体认领,并为他们实现。

  社区党委为快递小哥实现“微心愿”。

  “现在天气越来越热了,旧风扇已经坏了很久且维修多次,为了节省生活开支,一直不舍得买新风扇,我与妻子在10几平方米的出租屋生活又挤又热,希望能有一台新风扇。”韵达快递小哥杨先生在同心社区工作、生活了已经17年之久,2019年由于公司裁员被迫下岗,后于2020年初选择加入快递行业,成为穿街走巷的“小蜜蜂”中一员。

  收到杨先生的“微心愿”后,社区党委详细询问其对新风扇的颜色喜好、规格等,为他购买相应的风扇送到他的家里,并一起安装。杨先生看到心仪已久的风扇,连声道谢,同时表示以后会更加努力工作,更多参与社区基层治理工作。

  顺丰快递同心营业点快递小哥刘先生、黄先生听到“微心愿”的消息后,同时向社区党委反映由于经常在户外工作,想拥有一双轻便的运动鞋。社区党委详细了解两位快递小哥的鞋码、颜色喜好等,并为他们购买了轻便运动鞋,送到他们的手里。

  社区党委认真收集快递小哥的心愿。

  韵达快递小哥李先生是位年轻的“小蜜蜂”,今年21岁。他同社区工作人员说道:“派送快递工作经常无法定时定点吃饭,天气越来越热,食物经常无法很好保存而变质,但由于家庭经济比较拮据无法实现购买小冰箱的心愿”。社区党委了解情况后,马上根据他的喜好为其购置一台小冰箱,并送到他家里,李先生看到冰箱后激动地连连感谢。

  “社区将持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实在在成果,为建党百年贡献‘同心之力’”,该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