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宝龙街道“119”消防宣传活动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技能

发布时间: 2020-11-10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1月9日下午,宝龙街道在龙东社区打石岭工业区,开展2020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暨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市民、企业消防安全素质,提高市民、企业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技能。

  演练现场:浓烟逃生体验。

  现场浓烟滚滚,消防车快速到达后,消防员迅速投入到灭火状态,企业员工有条不紊地进行逃生……宝龙街道通过浓烟逃生体验,让企业员工、辖区居民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简单的逃生技能,从而进一步营造浓厚的119消防宣传氛围。

  此前,宝龙街道开展了消防安全宣传“五进”活动,依托消防宣传车采取每日以社区轮流宣传,现场示范讲解和指导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等方式,筑牢安全屏障。集中开展电动车售卖(维修)商店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提升辖区此类商店的消防安全整体水平。持续开展批发商城、大型超市、宾馆酒店、塑胶企业等重点场所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强化消防安全管理,坚决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居民了解消防安全知识。

  下一步,宝龙街道将以深化消防宣传“五进”活动为抓手,始终把消防安全工作盯在眼中、放在心中、抓在手中,做到消防安全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最大限度防范和化解消防安全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