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更好地直面内心的困惑,宝龙街道为这一人群开展特殊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28 来源:南方+.APP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社会适应能力,帮助社区矫正对象有效处理不良情绪,调整矫正期间的角色和状态,以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接受矫正,10月27日上午,龙岗区宝龙街道司法所组织15名在册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社区矫正角色适应和状态调整为主题的心理讲座。

  据了解,本次课程特别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CBT认知行为治疗师于志超老师主讲。课程内容以真实案例分享的形式,对矫正期的四种社会“新角色”,即行为过当者、道德和舆论的指向者、责任承担者、法律践行者进行详细解释,引导社区矫正对象树立积极正向的心理,鼓励社区矫正对象要用智慧的思维来学会平衡心理与生活。

  在交流讨论环节,社区矫正对象积极向于老师分享内心的感受与困惑。面对“觉得自己内心很糟糕,很难平衡矫正和工作,压力太大了”和“感到很后悔,要是自己没有考驾照多好,无证驾驶和有证醉驾两个惩罚都不一样”等问题,于老师循循善诱,“大家要有意识的管理自己的情绪,坚守自我,平常加强锻炼,保持身心健康。”

  活动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心理健康主题教育,使社区矫正对象掌握了在矫期间的角色适应和状态调整的基本技巧,建立了正向的自我引导思维,懂得梳理、平衡情绪,更高程度地促使社区矫正对象正确地认识社区矫正,更深程度地适应社区矫正对象这一角色状态,从而更好地服从监管规定,接受教育帮扶,平稳安定地度过矫正期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