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宝龙街道:禁毒之声 “义”起同行 禁毒志愿者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17 来源:一点资讯.APP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落实做好禁毒宣传工作,提升志愿者服务知识技能,9月16日上午,在龙岗区禁毒委的大力支持下,宝龙街道维稳综治办联合同心社区工作站开展了一场以“禁毒之声,‘义’起同行”为主题的禁毒志愿者培训。

  

  培训伊始,禁毒社工以“什么是禁毒志愿者”为切入点介绍了志愿者的概念、工作、意义三方面内容,同时结合仿真毒品模型展示、派发禁毒宣传资料、宣传品等形式,与志愿者们共同学习禁毒知识,进一步加深了志愿者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及禁毒法律法规的了解。

  

  接着,禁毒社工分享了如何开展社区戒毒康复工作;非户籍社区戒毒人员在本社区参与检测的流程以及需要提供的资料;吸毒人员的外在表现和内在心理特征,如何与吸毒人员沟通交流等内容;与此同时,禁毒社工与大家讨论了如何全面有效地开展2020年新一轮的社会面有吸毒史人员分类分级建档工作,禁毒志愿者们积极地参与了分享与交流。

  

  培训结束后,禁毒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会远离毒品侵害,积极投入到志愿者活动当中去,做好禁毒宣传,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充分地调动了大家参与禁毒工作积极性,切实提升了禁毒志愿者的整体水平,为街道禁毒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