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宝龙龙东联建共治打造新“枫桥”社区

发布时间: 2020-09-15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经过两年多的强力整治,宝龙街道龙东社区实现辖区治安的彻底改善,扭转了2018年因辖区社会治安案件发案率较高被列为龙岗区第一批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对象的被动局面。

  两年多来,宝龙街道和龙东社区党委积极谋划,以问题为导向,多措并举,通过“六抓六强”模式落实基层党组织“软、弱、散”整顿工作,联建共治打造新“枫桥”社区。一是抓党建、强引领。借助“一支部一亮点”品牌建设活动,强化反诈骗宣传实效;成立人民调解工作室,民事纠纷调解成功率98%,到期结案率100%。二是抓队伍、强共治。定期组织巡防,组建志愿者骑行队;引入专业物管力量,实现“外卖地”小区物业入驻全覆盖。三是抓阵地、强基础。打造全国首个反诈骗主题公园,创设社区法律大讲堂;在辖区治安防控重点位置安装“猫眼”探头,在出租屋出入口安装视频门禁,共完成1584台门禁机、3592台摄像机、400个“猫眼”探头的安装,办理门禁卡9万余张。四是抓成效、强民心。实现了辖区总警情、诈骗警情连续3年逐年下降,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整治工作顺利“摘帽”。五是抓宣传、强创新。联合辖区物流企业共同打造反诈宣传新模式,万千快递包裹变身“扫黑除恶、反诈骗宣传员”;成立广场舞妇女“反诈骗宣传队”,通过“软植入”方式提高了反诈骗宣传实效。六是抓问题、强短板。针对辖区基础薄弱、出租屋多,人口结构复杂、高素质人群少等问题,大力推动旧改及城市更新项目落地,积极引进高精尖产业入驻,吸引高素质人才建设龙东。

  龙东社区负责人表示,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思路,以三年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为契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实做细做精各项工作,全力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和获得感,奋力将龙东社区打造成新时代“枫桥式”社区的“宝龙样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