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趣味手工,快乐传承!非遗手工艺课程走进宝龙

发布时间: 2020-08-27 来源:ZAKER.APP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非物质文化遗产不仅是一个民族生生不息的根脉,更是传统文化源远流长的精髓。为了让社区青少年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非遗文化,龙岗区宝龙街道龙东社区整合了街道 2020 筑梦启航下社区夏令营活动的资源,于 8 月分别开展了 4 次非遗手工艺课程,共吸引了 20 名小朋友参加。

  据了解,该课程通过亲手制作、触摸体验的方式带领小朋友们认识并制作传统剪纸、粘土泥人、草编和竹编等作品,让孩子们近距离地感受手工艺之美、中国传统文化之美。课上,老师耐心地讲解和演示各种作品的制作工序,并指导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创造力,自由制作、剪裁、装饰、描绘自己的作品,浓厚的学习氛围贯穿始终。在课程的最后,孩子们纷纷交出了剪纸古扇、捏造泥人、彩绘草帽、竹编扇子等完美的 " 试卷 "。

  " 通过本课程,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凝聚在传统手工艺中的非遗文化,培养了他们对非遗手工艺的兴趣和热情,同时也让孩子们感受传统文化的厚重与智慧,让祖国优秀的非遗文化因子在孩子们心中扎根发芽,让非遗的未来传承更为广阔 "。手工艺课程的老师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