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宝龙:龙新 同乐社区送粽子做香囊

发布时间: 2020-06-23 来源:龙岗融媒.APP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包粽子送老人、亲子巧手做香囊,为了迎接端午节,连日来,宝龙街道各社区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爱老敬老、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包粽子活动现场。

  “看到你们就知道又来送好吃的了,真是辛苦了你们了!”近日,看着“红马甲”提着香喷喷的饭盒,宝龙街道龙新社区居民孙先生笑眯眯地说。“是呀,孙伯,马上就是端午节了,特地给您送来了刚出炉的粽子,可香呢!”爱心妈妈罗岳贞热情地回答道。

  香喷喷的粽子。

  当天清晨,龙新社区赤石岗爱心作坊里传来剁剁剁的切菜声,原来,25名爱心妈妈们自发采购了150斤糯米、1000个咸蛋、120斤猪肉、50斤粽叶,为赤石岗小区62名60岁以上的老人包粽子。小小作坊里,爱心妈妈们麻利地将粽叶做成漏斗状后,填上糯米、五花肉、咸蛋,并一一压紧实、封口、扎捆。在巧手翻飞下,一个个有棱有角的粽子瞬间成型。数小时后,1000个粽子新鲜出炉,爱心妈妈们马不停蹄地将粽子送到老人家中,同时也将温暖和关怀传递到老人的心中。

  “粽享同趣”的亲子活动。

  与此同时,在同乐社区,一场名为“粽享同趣”的亲子活动正在火热进行。活动中,社工们讲解了端午节的由来,并向家长和孩子传授制作手工香囊的方法和技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