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宝龙街道同德社区举办传统美食制作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19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宝龙街道同德社区在端午临近之际,于吓坑居民小组举办了“粽香传情,爱行同德”传统美食制作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当地热心居民等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工作人员和热心居民共同做准备工作,把提前泡好的糯米、蛋黄、粽叶、虾米、五花肉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然后围在一起包粽子,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一个四角的漂亮粽子瞬间成型。工作人员把包好的粽子现场煮熟,让居民品尝亲手包的粽子。同时,社区班子成员还带着做好的粽子慰问吓坑困难家庭、高龄老人、残疾人,给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此次活动的带队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传统美食制作活动,不仅能愉悦身心、联络邻里感情、增强社区凝聚力的作用,更能寓教于乐,增进大家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深刻体验传统节日中蕴涵的历史意义,从而使民族精神得以传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