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宝龙街道:助力创文 同心社区开展“争做环保小达人”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充分发挥青少年思想引领作用,努力营造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6月13日,在龙岗区宝龙街道同心社区党委领导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团委、维稳综治办等多部门在丁甲岭城中村开展“争做环保小达人·助力创建文明城”主题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参观生活垃圾分类教育体验馆、参与垃圾分类趣味游戏和变废为宝的创意手工制作的方式,增强社区青少年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促使他们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共创优美社区环境。活动中,巧妙地将飞行棋和垃圾分类结合在一起,既让孩子们能够相互协作体验游戏快乐,也让他们在跳棋答题的过程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培养环保的意识和责任感。游戏活动后,社工带领孩子们把废弃的瓶子和薯片筒改造成精美的笔筒和存钱罐,从“垃圾”到“作品”变废为宝的制作过程中,让参与活动的每一个人小朋友都成为环保的行动者、宣传者,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在宝龙街道生活垃圾教育体验馆,馆内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进行参观,有序的分类样板知识、琳琅满目的手工艺品,全面、直观的展示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及成效,让孩子们真正感受到“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绿色生活理念!

  据了解,同心社区希望开展此次活动,提高辖区青少年保护环境的意识,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也希望孩子们的文明好习惯能在潜移默化中培养出来,并通过孩子带动家庭,通过家庭影响社区,培育创文环保生力军,助力创建文明城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