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宝龙:微笑志愿一起前行 同心社区开展义工交流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发展社区志愿者骨干,提升志愿者服务意识和服务技巧,强化志愿者服务理念,完善社区志愿服务同时培养骨干义工培训新义工的能力。6月7日下午,在宝龙街道同心社区党委指导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特开展“微笑志愿一起前行”社会组织交流研讨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35名新老义工参加,社工以轻松的“小雨点”热身游戏带动现场活动气氛,然后协助骨干义工冯姐为大家授课。讲师通过以PPT播放为大家讲解义工基础知识,并给大家播放一些社区义工服务的图片,分享义工服务的多样化及参与志愿服务的注意事项和基本礼仪等内容。进一步强化志愿者们对志愿服务的认识及了解。义工们积极反馈提问,认真对待,对于义工们提出的疑惑和误解,讲师及时给予回应和解答。部分老义工也向大家分享自己的优秀服务事迹。基础知识培训后,社工为在场参与者们发随堂测试卷,加深义工培训知识内容。提交完测试卷,社工带着大家进行义工宣誓仪式。

  活动最后一个环节是服务交流探讨,社工引导志愿者针对交通劝导与便民U站社会组织存在的问题,提出个人意见及探讨解决方法。社工对参加者所提出的解决办法进行汇总,便于在接下来的交通劝导与便民U站服务中执行。

  通过本次交流研讨活动,是对义工的参与服务的鼓励和知识支持,义工得到成长,服务得到优化。现场部分义工们纷纷表示希望学习更多的服务技巧与能力提升培训,希望以后同心社区义工队这个大家庭能多交流多互动,巩固团队凝聚力,将来更好的服务社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