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宝龙:寓教于乐 同德社区举办垃圾分类知识趣味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利乐包装盒是属于什么垃圾呢?”社工问到。“我知道....”“我也知道我来回答!是可回收垃圾!”同德社区的小朋友们积极的回答道。2020年6月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为推动全社会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营造生态文明建设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在同德社区党委、关工委的领导下,同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在党群服务中心的大门口开展了一场垃圾分类主题趣味活动,此次活动热闹非凡深受孩子们欢迎。

  本场活动包含“承诺垃圾分类,我先行”“垃圾分类消消乐”“垃圾分类知识连连看”“过期药品积分兑换”等项目,在活动中,社工按照“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等垃圾分类制作临时分类“垃圾桶”,引导孩子们对垃圾进行准确的垃圾分类,将分类知识融入到趣味游戏中,让孩子们一边学习、一边体验,寓教于乐,孩子们在游戏中学懂了垃圾分类知识。

  垃圾分类要从青少年开始,此次活动融合了趣味、合作等多种元素,把垃圾分类知识融入到孩子的日常生活,并通过孩子带动家长、邻居一起参与垃圾分类,让大家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增强垃圾分类意识,爱护社区环境卫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