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党工共建,共促高质量发展!宝龙社区开展社企联动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06-07 来源:深圳晚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全面进一步深化工会联合会综合改革,推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工会,近日,龙岗区宝龙街道宝龙社区党委、工联会邀请了辖区12家企业代表在宝龙社区工作站开展“社企联动”座谈会,就创新改革服务项目内容及工会工作部署展开交流。

  据悉,宝龙社区为打造区级示范工会,以“党工共建,共促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制定了宝龙社区工会《“互联网+”阵地共建,创宝龙品牌精品路线》《打造宝龙“先锋红”,争当时代领路人》2个项目。座谈会上,宝龙社区工联会主席介绍了2个项目服务内容,阐释了宝龙“先锋红”的含义,鼓励各企业及职工代表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做新时代的红色青工,投身到企业建设、社区基层治理的队伍中。

  各企业代表就工会组织建设、劳模宣讲、劳资纠纷调解以及职工文体活动等服务内容及具体做法进行了分享,共同探讨了包含企业制度建设、企业队伍管理、企业文化阵地打造等多项工作思路和解决方式。值得一提的是,多个企业提出“宝龙企业职工之家阵地共享、社团活动资源共建”的机制吸引了全体参会人的目光。

  “希望各企业能够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向优秀企业看齐,多重视人才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性,重视工会工作,重视职工才能发挥,打造自己的服务品牌。”宝龙社区党委书记表示。同时,对各企业党建工作、工会职工之家阵地打造等服务和工作进行了肯定,提出期望并对各参会企业代表在企业发展、党建及工会工作中遇到辖区交通安全出行、停车紧张以及园区充电桩安装等难题,当场给予了回应。  

  此次座谈会以工会联合会综合改革为契机,揭开了宝龙社区2023年度工联会综合改革工作的新篇章,持续、全面深化推动企业间“联动、共建”服务机制,以联建促发展,以联建学经验,以联建清思路。

  接下来,宝龙社区将持续推动工会服务项目落地,以项目化的形式开展各项工会服务活动,以企业需求为中心,以职工需求为导向,加强社企交流和联动,构建社区及企业资源共建共治共享的运行机制,惠及企业职工,激发企业活力,共同为宝龙社区和辖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发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