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宝龙|龙东社区启动“老伙伴•志愿行”互助养老项目

发布时间: 2022-12-21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日前,宝龙街道龙东社区组织开展“老伙伴•志愿行”时间银行互助养老项目,为辖区高龄、独居以及空巢等特殊需求老年人提供多元化服务。

  

低龄老人为高龄长者送服务

  今年6月,龙东社区启动“老伙伴•志愿行”时间银行互助养老项目,在辖区招募有爱心、讲奉献、意愿强的低龄老人加入老年志愿者队伍,邀请资深义工作为主讲老师开展服务技能、探访技巧、居家安全评估、防诈骗等培训讲座,提升老年志愿者的服务能力及业务水平,并充分发挥社区“老熟人”的优势和资源,建立“结对子”的服务关系,为辖区高龄老人提供贴心、暖心、安心的养老服务。自该项目启动以来,已服务了56人次。

  龙东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时间银行互助养老项目集合家庭养老、机构养老和居家养老三种模式的优势,志愿者可通过提供服务获取积分,积分可兑换实物(生活用品等)或服务(家政服务、医疗保健、休闲娱乐等),也可进行时间捐赠。项目通过培育社区志愿者队伍,搭建助老服务志愿平台,不仅提升了老年人参与社区事务的意识和能力,优化了基层社会治理格局,而且营造了邻里互助、敬老爱老的社会氛围,实现了“老有所伴,老有所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