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 宝龙各社区积极开展“书记面对面”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2-16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记者从宝龙街道获悉,今年以来,宝龙街道各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共开展“书记面对面”“书记问需会”活动二十余场,社区党委第一书记、社区党委、街道及社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等面对面倾听民生诉求,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持续为基层党建赋能。

  处突转预防,“摆摊设点”巡民情解民困

  “电动自行车在道路骑行如何更安全”“如何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社区老年活动场地如何进一步优化”……今年12月7日,同心社区在同心公园广场以“摆摊设点”的方式开展“书记面对面”活动。“摊位”现场,闻讯而来的市民把椅子依次往前挪,轮流提出诉求。社区有关领导则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及解决措施进行分析,要求相关部门及时跟进、及时落实、及时解决。为鼓励大家畅所欲言,社区还为参与者精心准备了礼品,活动共吸引100余名群众参加,现场收集问卷调查80份,解答居民问题20个,收集意见建议10个。

  为增强解决问题的及时性和实效性,活动结束后,宝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妇联主席、同心社区党委第一书记郑宇霄立即带领社区党委班子成员来到榕树吓居民小组现场了解群众反馈的问题,深入摸清群众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开展、志愿服务、交通安全等社区基层治理方面的需求,进一步完善居民自治、健全志愿服务队伍、丰富文化生活等工作。

  被动变主动,打通联系群众“最后一米”

  近日,同乐社区以面对面座谈的方式开展“书记问需会”活动,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同乐社区党委第一书记耿亦南,同乐社区党委书记余玉雄,社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居民代表、企业代表参加。

  会上,居民代表将“大坑路管道施工时间长、经常堵塞”“深汕铁路建设其面清拆、清租困难”“8月份的特大暴雨导致损失”等问题一一抛出,有关部门依次作出回应,对社区能就地联系、反馈、解决的事项提供了解决方案,暂时难以解决的事项落实“社区吹哨、部门报到”,以多方联动推动问题逐项解决,确保居民诉求件件有回应、处处有回响。

  接下来,宝龙街道将坚持访民情、听民声、聚民意、惠民生,将“书记面对面”系列活动办好办强、做实做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宝龙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用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