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消防科普从娃娃抓起!宝龙街道同乐社区开展青少年消防科普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17 来源:深圳+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岗区宝龙街道同乐社区联合同乐消防站开展了“安全小卫士”青少年儿童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在消防站科普消防,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教育,增强青少年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提升自救防范能力,营造辖区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活动现场

  “有小朋友知道火场逃生时要注意什么吗?”“消防员叔叔我知道,火场逃生时要用湿毛巾掩着口鼻,然后低着身子……”现场,消防员与孩子们积极对话。接着,消防员带领孩子们近距离参观消防员常用的消防破拆器材、个人防护装备等,通过实物讲解引导青少年认识并正确使用、安装防毒面罩、烟感警报器、灭火器、消防警铃等这些平时甚少接触的消防器材,还让小朋友们穿上防护服,过了一把当消防员的“瘾”。

活动现场

  秋冬季节天气干燥寒冷,是火灾高发期。火灾逃生技能作为火灾发生时重要的求生技能,也是这一次学习实践活动的重点,消防员通过消防宣传车模拟居民楼发生火灾时的情景,让大家了解到火灾发生时是怎样的情境,锻炼大家的逃生能力和技巧,浓浓的烟雾让大家体会到了火灾发生时紧张的心情,也体会到了消防员的辛苦。

  “此次活动,让青少年在亲身实践中,进一步深刻感知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掌握基本的自救逃生技能,提升自我保护能力。也让孩子作为消防安全宣传员,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的作用。”同乐社区有关工作人员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