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提高安全意识,宝龙街道百日攻坚交通安全大型体验宣传活动走进社区

发布时间: 2022-11-04 来源:晶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宝龙交安义工队组织开展了宝龙街道百日攻坚交通安全大型体验宣传活动进社区。旨在提高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参加活动人数超320人次,派发宣传册共760份。

  “什么是违规行驶?”“违规行驶会有什么样的处罚?”“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有哪些?”面对居民这样的疑问在活动现场,通过视频、展板、条幅及易拉宝展示,营造交通安全知识宣传环境并播放案例警示视频,通过真实的交通事故案例,以“看视频+讲故事”的形式“以案说法”为群众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此外,还设置了交通安全系列图片展、交通知识闯关有奖问答、参观大卡车盲区演示图等区域,现场体验车辆的盲区、模拟电动自行车,帮助交通安全参与者了解规则背后的原理,真正做到“知危险会避险”。突出互动体验、亲身参与,让交通参与者感知感受交通违法行为危害,增长交通安全知识常识,强化交通安全意识。

  本次交通安全大型体验宣传活动进社区,为辖区居民的“安全文明出现”打下基础。接下来,宝龙街道将持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系列活动,引导广大辖区居民文明出行,共同促进安全社区的创建工作,营造平安顺畅的交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