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有需要来电话!宝龙“临时妈妈”贴心关照一线防疫人员家属

发布时间: 2022-09-08 来源:晶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9月3日晚,宝龙街道热线组收到同心社区一位居民的求助,“我是第三人民医院的护士,因疫情被临时管控在医院,家里10岁孩子无人照顾……” 

  宝龙街道热线组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位“疫”线护士的情况后,立即与同心社区有关负责人联系。当晚19:50,该社区党委副书记与妇女干部上门走访,了解孩子情况。“我们到的时候房东已经买了晚餐给小朋友,现场我们和孩子妈妈连线报了平安。”同心社区有关工作人员说道。  

  据介绍,工作人员提出小朋友可以跟同社区工作人员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留宿,孩子的自理能力比较强,表示更愿意留在家里,工作人员便提醒其注意自身安全,并敦促房东多加照看。次日,同心社区综管员、妇女干部,不定时到家陪伴,送上三餐、打扫房屋卫生,同时向孩子妈妈传达,让其安心,直至孩子妈妈9月5日隔离结束。

  “我们宝龙街道共组建了8支热线队伍,以专业的业务能力,快速响应群众诉求,及时进行分拨、转办、跟踪并反馈,解决居民问题。”热线组有关负责人说。除此之外,宝龙街道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多次还通过关心关爱行动,慰问辖区在抗疫一线的“最美妈妈”,以及开展各式的关爱防疫人员子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