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宝龙街道团工委组织垃圾分类“红领巾绿色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8-15 来源:晶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正值暑期,龙岗区宝龙街道团工委组织动员各社区积极开展“红领巾绿色行动”活动,召集青少年志愿者们参与辖区垃圾分类宣传,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

  8月初,在南约社区开展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中,社工首先向青少年志愿者们传达垃圾分类知识,帮助他们提前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通过互动的方式加强青少年志愿者们对“垃圾分类”的认识,保障在对外宣传时,向社区居民传达准确、科学的垃圾分类方法。

  “青少年志愿者们走上街头,走进花园小区,主动、积极地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向小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指引宣传单,”南约社区工作人员说,针对居民对垃圾分类存在“不了解、不明白、嫌麻烦”的心理,青少年志愿者们面对面耐心地介绍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和方法。

  除了南约社区,在宝龙社区、同德社区等多个社区都进行了“红领巾绿色行动”。据宝龙社区工作人员介绍,青少年志愿者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相关常识,切实提高了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投放准确率,促进更多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宝龙街道团工委有关工作人员表示,在暑假通过社区的志愿活动,让青少年参与社会实践,既丰富了他们的暑期生活,提高综合素质,还充分发挥了青少年在垃圾分类中的积极作用,以学生群体的纽带作用深化居民对垃圾分类的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