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童携手·同行动 宝龙街道宝龙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8-05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搭建社区儿童参与公共事务平台的同时,提升文明实践的工作实效。近日,宝龙街道宝龙社区开展了儿童友好“童携手·同行动”系列活动之垃圾分类培训,宝龙社区15名儿童议事会的成员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垃圾的类型有哪些呢?”“进行垃圾分类时需要怎么分类?”“分类之后要怎么处理呢?”面对着这样的问题,课堂上老师利用道具和图例详细讲解了“可回收物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这四类垃圾分类小知识,让小议事员们对垃圾分类有了简单基本的了解。

  除此之外,老师还结合日常生活情况进行提出提问,小议事员们通过刚刚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进行抢答并发表自己观点,老师对小议事员的观点进行深入说明,帮助他们理解的更透彻。

  “希望小议事员们可以用实际行动影响到更多身边的人,同时我们借助议事会平台,让更多的儿童能够参与到社会事务中。”宝龙社区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活动,不仅丰富了小议事员们的垃圾分类知识,也增强了他们的环保意识,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据了解,宝龙街道将持续开展宝龙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引导广大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行动中来,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者、践行者、共创优美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