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新法宣传进机关!宝龙街道开展专题学法讲座

发布时间: 2022-07-28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调解员调处、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日前,宝龙街道组织开展《深圳经济特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条例》专题学法讲座,街道有关负责人、司法所所长、政法干部职工、社区调委会专职人民调解员等40余人参加培训。

专题学法讲座培训现场

  专题学法讲座培训现场,讲师对条例立法背景、过程、主要内容以及法治创新亮点进行生动讲解并结合宝龙矛盾纠纷类型和特点,对重点章节和条文进行深入分析解读。讲解内容贴近街道、社区的工作实际,大家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此次专题学法讲座培训旨在进一步深化《深圳经济特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条例》对于建设平安宝龙、法治宝龙的指导意义,提高干部职工和调解员的法律素质和依法解决矛盾纠纷的能力。

  宝龙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要深化思想认识,探索具有宝龙特色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细化工作措施,将预防和化解相结合,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多方式、多途径全面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人民群众对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和大调解格局的认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