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服务点已被注销仍在经营?宝龙开展无证经营燃气专项治理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7-06 来源:深圳+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期,为进一步保障辖区居民的“用气”安全,龙岗区宝龙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了无证经营燃气专项治理行动,除重点打击“黑煤气”点外,还对已注销的原瓶装燃气服务点进行重点检查。

  据悉,相关住建部门已在该街道辖区内注销了一批无证经营瓶装燃气服务点。为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该执法队决定执行“回头看”的工作,即重点前往这些原服务点进行检查。经巡查发现,该辖区内仍有5处服务点已被注销但仍在经营。

  “部分经营者直接将燃气瓶存放于服务点周边偷偷地经营,在执法队员到服务点进行巡查时,这些经营者则谎称自己的服务点属于正规服务点。”该执法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对此,执法人员现场要求经营者提供有关经营许可证件,对其仔细查阅后并指出该证件已到期。据此,该点已属于无证经营燃气,执法人员现场对无证经营的燃气瓶进行查扣,责令经营者马上停止违法行为。据统计,为期两周的行动巡查期间,该执法队共计查扣了无证经营的燃气瓶52瓶。同时,为了防止这5处原服务点继续误导辖区群众,该执法队已组织人员将这些服务点的过期招牌、标识进行拆除。

  接下来,宝龙街道执法队将继续加大无证经营燃气的治理力度,以“出门就工作,没有旁观者”的工作态度,深入开展专项行动,扫清辖区内的“炸药车”“炸药库”,确保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不受侵害,营造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