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你我同行!宝龙街道志愿行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 2022-06-24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宝龙街道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驻龙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一场银龄志愿者培训活动。此次培训的开展,标志着“老伙伴•志愿行”时间银行互助养老项目正式启动。

  据了解,“老伙伴•志愿行”时间银行互助养老项目主要是鼓励身体健康的中低龄老年人利用闲暇时间为高龄、独居、空巢、(半)失能长者等特殊需求老年人提供多元化的预防照顾或长期照顾服务。活动开始,社工为志愿者们讲解了该项目的目的和意义,让大家对该项目有一个更清晰的了解。接着,该中心的主要负责人为志愿者讲解义工的定位、志愿服务行为规范及礼仪、长者服务入户探访操作指南及注意事项。志愿者们认真聆听,遇到不明白问题积极与讲师进行讨论,学习劲头十足。

  活动中,为了让志愿者们能更好的掌握入户探访的技巧,讲师邀请学员分批进行情景模拟,现场气氛热闹非凡。“这个活动让志愿者们进一步了解了如何与服务对象进行沟通,为项目后续推进奠定了基础。”该活动主要负责人表示。

  接下来,宝龙街道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者培训活动,以缩短志愿者与服务对象的“沟通距离”,让志愿精神更有活力和张力,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