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严查到底!宝龙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持续加大道路污染执法力度

发布时间: 2022-06-02 来源:晶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5月30日,龙岗区宝龙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就某搅拌车司机在比宝二路造成大面积污染一事,依法查处其所属运输公司,并罚款17214.2元。

  据了解,为做好辖区道路污染治理工作,该执法队自今年4月以来开展了新的一轮专项整治行动——“白+黑”全天候不间断查处道路污染市容违法行为。5月26日凌晨4点,该队队员于比宝二路巡查时,发现该段路面被车辆洒落的砂石所污染。对此,队员立即进行现场勘验,沿着路面的砂石一路寻找相关线索。

  经过一路勘查,执法队员通过排查等手段,最终拟定造成污染的源头为周边在建的一个工地。随后,执法队员要求施工单位配合调查,并立即安排人员清洗造成污染的道路。同时,为确保清洗工作能够尽快完成,减少对辖区群众正常出行的影响,该队队员一直于现场监督,直到第二天上午10点清理工作结束才离开。此外,经过队员的调查,造成此次道路污染的原因是一辆前往该工地的混凝土搅拌车因在行驶途中出现机器故障,但司机并未及时发现此问题,导致砂石沿途洒漏。调查结束后,该街道执法队依据相关条例,根据现场道路污染的面积,对该车辆所属公司处以17214.2元的罚款。

  接下来,宝龙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继续加大对道路污染的执法力度,一经发现相关违法行为,将严查到底。同时做好广大司机朋友对维护好道路安全及防止道路污染的意识工作,共同擦亮宝龙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