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宝龙:“千警百组”出动,营造安全道路交通环境

发布时间: 2022-05-30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宝龙街道开展“千警百组”行人、非机动车综合整治行动及“一老一小”交通安全预警宣传工作,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据悉,此次“千警百组”综合整治行动由宝龙街道交安办联同宝龙交警中队、宝龙派出所、同乐派出所、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宝龙所等部门组成,在各社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本次行动针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进行安全排查,从源头上织密交通安全网。在重点路口严抓行人闯红灯、电动自行车骑行者不戴头盔等违规行为,并对当事人开展安全教育。同时,相关工作人员走访辖区多家电动车直营店,查处无证经营、非法改装车辆等店铺,并责令商家限期整改。

  此外,“一老一小”作为交通安全事故的高发群体,宝龙街道交安办同步组织各社区开展对“一老一小”的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工作人员通过面对面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老人和孩子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切实提高“一老一小”群体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

  接下来,宝龙街道将继续加强安全出行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市民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意识,共同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