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保障公众安全!宝龙街道多方面开展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5-19 来源:晶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宝龙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根据现存安全隐患问题,部署行动任务,开展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以切实保障公众安全。

  据了解,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分别从多个方面进行。首先,综合行政执法队加大力度对居民自建房安全情况进行巡查,梳理近年来辖区违法加改扩情况,对重点场所进行再核查,并下沉力量开展地毯式摸排工作;另一方面,保持拆除违建高压态势,针对巡查辖区内违建场所,对违建当事人开具文书,责令当事人于限期内拆除违建,并加强对构筑物拆除作业的安全监管;同时,注重宣传引导,切实消除自建房各类安全风险隐患。

  其次,国有储备地管理工作的安全问题也不容忽视,综合行政执法队结合实际,制订工作方案,解决储备土地上存在的违法建筑、乱搭建、乱堆放、非法种养、倾倒垃圾、违法占用等现象,以便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着力解决当前储备地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共同打造“时时处处干净有序”的环境。

  最后,综合行政执法队对卫星图斑案件逐一核查,将整改任务分解下发到各管区,明确整改工作节点。对于已整改完成的,继续巩固成果,确保图斑整治工作高效推进。“针对辖区内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各攻坚小组要细化分工。同时,我们要结合攻坚行动经验,建立长效机制,才能对问题清单进行有效整改。”综合行政执法队相关负责人强调。

  接下来,宝龙街道将持续加大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以整改问题为导向,细化行动部门职责分工,常态化开展安全整治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