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线上+线下,宝龙街道开展“学习文明条例·共创和谐家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18 来源:晶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宝龙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市政管理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城管科、金众蓝钻物业管理处,携手党群服务中心义工队,进入金众蓝钻小区开展“学习文明条例·共创和谐家园”志愿活动,以进一步提升居民文明素养,巩固文明城区创建成果。

  活动过程丰富多样,有趣味科普、教育劝导、派发宣传资料、线上线下挑战知识问答等环节。志愿者们针对不同群体的特点,把理论话语转化为百姓话语,普及日常生活中倡导的文明行为及禁止的不文明行为,介绍垃圾分类和资源循环利用的相关知识,并为其讲解养犬政策、解答居民关心的养犬问题,宣导高空抛物危害性及相关法律后果,引导居民认真学习宣传资料。

  现场活动中,志愿者们针对当日宣传的科普性知识设计成《趣味问答》竞赛环节,通过线上线下相互结合的方式,让居民深刻学习文明条例,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和行为规范。竞赛中,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也踊跃参与、认真思考,纷纷加入文明条例问答的竞赛环节中,同时也收获了文明行为知识。据悉,该活动共有188位居民参与线下学习和线上竞赛。“我们希望通过活动来调动居民们的积极性,让辖区居民学习文明知识。同时在生活中实践文明行为,共同创建文明友爱、互助进步、安全和谐的美好家园 。”该活动负责人表示。

  接下来,宝龙街道将持续以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为基本职责,持续推动实践育人,广泛开展文明养宠、垃圾分类、环境保护、法制宣传、科学普及等文明实践活动,培育文明习惯,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