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开出首单!龙岗区宝龙街道完成深圳全市街道消防执法首罚

发布时间: 2022-04-29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落实好深圳市委托街道开展消防行政执法试点工作,宝龙街道不断创新思路,探索实践“1+1+4+10+N”执法模式和“行业主管巡查+消防执法”模式。日前,该街道已率先完成全市街道消防执法首罚。

  3月24日,宝龙街道消防执法人员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执法人员,对某物业服务企业消防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处罚。经过前期调查取证、系统立案等环节,目前罚款9800元已到账结案。此外,还对4家企业消防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处罚,目前在办理当中。

  2021年12月16日,宝龙街道成为龙岗区唯一一个消防执法委托试点街道。该街道创新打造消防工作“1+1+4+10+N”执法模式,即区消防救援大队派驻1个工作组进行业务指导,街道成立1个前期攻坚组、安排4名消防执法持证人员,开展10个消防站点日常巡查,以及N个社会单位积极参与配合执法工作。为弥补消防巡查力量不足的问题,该街道根据“三个必须”原则,由各行业主管部门落实日常消防检查,对于拒不整改或者存在重大消防隐患的,报给街道消防执法部门,属于委托权限的,由街道执法处罚,属于委托权限外的,上报区消防救援大队执法处罚,探索构建“行业主管巡查+消防执法”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