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一周内检查泥头车近200辆,查扣违法车辆15台!宝龙街道严惩泥头车市容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 2022-04-22 来源:晶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期,龙岗区宝龙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持续对辖区余泥渣土运输车辆保持高压态势,严惩车身不洁、带泥上路沿途洒落等市容违法行为。

  “在过去一周(4月11-17日)时间里,我们执法队共检查泥头车近200辆,在建工地40余家,暂扣违法车辆15台,对泥头车司机形成极大的威慑,有效规范他们文明施工行为。”街道综合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说道。据悉,街道为进一步做好辖区道路扬尘治理工作,采取“白+黑”不间断开展泥头车专项治理工作,同时通过三个方面细抓,一是在泥头车行驶高峰期,重点到必经咽喉路段设点检查车辆,发现违法车辆一辆、暂扣一辆;二是加强主要干道的流动巡查力度,发现路上有污染情况,立即寻迹追踪并通过视频监控系统,查找违法车辆、车辆出场的源头工地,责令相关当事人自觉配合调查工作,接受处罚;三是每天必要辖区在建项目工地、建筑废弃物消纳场所“打卡”,督促施工单位严格对照标准,强化对进出车辆的清洗保洁力度,严禁车辆带泥上路。

  据统计,4月11-17日街道执法队共暂扣15辆涉事车,完成立案处罚7宗,执行罚款32562.68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