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归零心态再出发!宝龙街道召开2022年环境品质提升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2-01-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美丽龙岗,精彩蝶变”部署要求,坚决打好打赢2022年环境品质提升攻坚战,12月31日,龙岗区宝龙街道组织召开2022年环境品质提升动员部署会暨环卫测评标准培训会。

  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宝龙街道“美丽宝龙,精彩蝶变”指挥部和环卫测评十二类场所可视化标准展板,听取了蝶变指挥部的建设情况。会上,由宝龙街道蝶变办、龙东社区、深业公司有关负责人分别进行表态发言,蝶变办表示将会加压鼓劲开好头,真抓实干起好步,科学统筹、精心谋划、聚力攻坚,全力以赴推进新年度环境品质提升工作。

  动员部署会后,紧接着召开了2022年环卫测评标准培训会。深业公司围绕2022版环卫指数测评新标准进行现场讲解,重点分析了2022年新标准对比2021年的变更细节,结合辖区实际认真分析各场所环卫测评主要失分指标,详细阐述了12类场所的测评要点,并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措施。最后,与会人员围绕环卫测评新标准的疑难点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据了解,宝龙街道首创推出环境卫生测评12类场所可视化标准,通过不规范图例和规范图例相结合的形式,直观、生动、清晰说明各场所测评要点,并印制成画册人手一份,制作成展板放置于街道办公大楼和各社区行政服务大厅。近期,为更好理解和掌握新测评标准,该街道办各部门、各社区工作站分线组织开展内部培训会50场次,参与人员592人,并设立考试平台开展线上考试,通过率高达94%。该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通过“1场街道培训会、12场示范点现场会、各行各业宣讲会”的“1+12+N”模式开好宝龙环境卫生“第一课”,坚持做到吃透标准、融会贯通,有的放矢推进宝龙精彩蝶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