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集中夜查消除安全隐患!宝龙从严从实抓好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2-31 来源:深晚报道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火灾防控,12月27日,龙岗区宝龙街道召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对近期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和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通报,并就街道节前安全生产防范工作进行部署。会后,街道领导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日常检查和集中夜查,深入查隐患、除隐患,保障辖区节前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部署会上,宝龙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广群强调,街道安委会成员单位必须将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落实落细落小落具体,用好街道"6必看、7必查、8必检、9必严、10严禁"的优良经验,做好一对一指导,以师带徒、老带新的方式将安全监管工作做得更好。同时,他从抓场所、抓主体、抓排查整治、抓执法、抓应急处置五个方面,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会后,街道领导立即带队前往辖区企业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重点检查企业危化品使用情况及危化品储存场所管理情况,了解企业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计划,同时要求企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节前后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安排专人负责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切实保障企业生产安全。

  当天晚上,该街道应急办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夜查行动,重点检查各单位场所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器材及灭火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电动车摆放是否规范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各单位立即整改,同时要求各单位负责人提高警惕,加大消防安全管理和防火巡察力度,从源头上消除消防安全隐患。此次夜查行动,共检查企业37家次,发现隐患103处,所查隐患均已责令企业限期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