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凝心聚力展担当!宝龙健康驿站在抗疫中书写“宝龙力量”

发布时间: 2021-12-24 来源:深晚报道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日前,龙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清科率队到宝龙维也纳健康驿站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工作。王清科对驿站值班值守制度及配套基础设施进行详细检查,具体了解驿站基本情况,对驿站"五个不漏"落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情况表示肯定,并根据检查情况结合驿站专班工作组的汇报,对驿站工作进行了针对性的重要指导。

  据悉,宝龙维也纳健康驿站于2020年11月27日启用,为涉外类健康驿站,主要接待香港入境人群。在区委区政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驿站工作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全力攻坚克难,落实落细落到位防疫措施,牢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驿站于9月份被"市社区小区组、市督查督办组"检查评级为"优",12月检查获得满分。驿站"六个落实"和"四个分开"相关工作多次被检查组充分肯定。

  组织凝心,狠抓关键

  宝龙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驿站党建工作,选优配强骨干队伍到驿站工作,并第一时间成立驿站临时党支部。始终坚持及时强化组织建设,及时组织学习理论知识,及时研究探讨重大事项,及时夯实党建基础。坚持做到哪里有急难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的有力领导,实现"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堡垒"。在实际工作中,突出重点,九"抓"关键。一抓"三区两通道"设置,落实规范管理;二抓"半污染区"升级,严格防疫要求;三抓驿站外围美化,打造舒适环境;四抓红牌人员管理,严格落实闭环管理;五抓预案演练,增强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六抓视频监控,堵漏洞强规范;七抓进站出站,确保转运有序、风险可控;八抓工作流程,盯住环节抠住细节;九抓培训考核,严格队伍管理。

  党建释温,关怀备至

  宝龙街道党工委关心关爱工作人员,每周坚持到驿站检查,通过与工作人员谈心问候,勉励大家不负奋斗时光,共建美好健康家园。同时,开展好系列慰问活动,自驿站启用以来,街道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多次到驿站开展慰问,给工作人员送去了温暖与关怀。

  驿站临时党支部主动关心驿站隔离客人,在生日当天为隔离客人送上生日祝福和蛋糕;组织医疗组加强对有基础疾病的隔离客人的健康问询和医疗讲解,根据其实际情况开方用药,并联络会诊进行治疗,减轻身体病痛;为不会说普通话的年长者安排熟悉家乡话的工作人员与其进行电话沟通,耐心为老人讲解隔离政策,教其如何与家人进行视频通话等。

  值得一提的是,曾经在驿站工作的陆女士于今年11月21日入住驿站,为表达对陆女士曾经辛勤努力的感谢及肯定,驿站临时党支部采用电话问候、送上新鲜水果等方式,让陆女士在隔离期间住得舒心、安心、放心,充分感受"宝龙温度"。在结束隔离后,陆女士将一面印有"暖心驿站"的锦旗送到宝龙维也纳驿站,对驿站细致关怀的服务、精准到位的防控措施表示衷心的感谢。

  党员聚力,率先垂范

  在各种急难险重任务面前,驿站所有党员履职尽责、奋勇担当,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实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同时,为进一步鼓舞驿站工作士气,街道及时建立"驿站之星"评选机制,对在每月培训考评中表现积极、优异的工作人员授予"驿站之星"称号,颁发获奖证书,并制作健康驿站风采栏,定期公示展示优秀人员。

  多位"驿站之星"中,有的党员积极发挥城管执法优势,对驿站及周边市容和环境卫生优化提升,迅速让驿站旧貌换新颜;有的党员针对阳性人员、消防安全等多场景,推动制定月应急综合处置演练,优化完善"一场所一事一预案";有的党员作为一名刚入职的工作人员,主动克服工作中的各种困难,协助统筹落实综合组各类事项,助力驿站高效开展工作;有的党员确保后勤保障第一时间到位、精神鼓励及时落实,主动关心关爱隔离人员。

  截至12月20日11时,现住人员57人(同住人员共计13人),其中重点关注人员9人(基础病6人,14岁以下1人,70岁以上2人),累计入住人数2078人,累计离站人数2021人,驿站各项工作平稳可控。

  "寒冬阻挡不了春天的脚步,黑夜遮蔽不住黎明的曙光。"驿站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会不断在抗疫中践行初心、在防疫中担当使命,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在抗疫中书写"宝龙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