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弘扬宪法精神,厚植法治信仰——宝龙街道开展2021年度“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进机关”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07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国无法不治,民无法不立。在“12·4”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宝龙法治建设实际,以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契机,12月1日上午,宝龙街道举行“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进机关”活动。宝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黄昆雄出席活动,宝龙街道普法成员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宝龙街道司法所所长何美婷主持本次活动并作宝龙街道2021年法治宣传工作总结。2021年宝龙街道以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良好法治环境为目标,各普法成员单位围绕街道中心工作,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开展各项普法宣传工作,完善全方位、多渠道、立体化的法治宣传教育体系,依法治理成效显著提升。

  黄昆雄强调,做好宝龙街道法治建设工作,一是要增强政治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街道司法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协调推进“四个全面”,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切实贯彻到司法工作全过程。二是要扎实推进普法工作。引导群众真正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落实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提高依法办事意识和依法治理能力。三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多种方式开展普法宣传。着重抓住不同年龄、不同职业、不同对象的特点,寻找普法对象的兴趣点,开展针对性普法工作,使普法对象成为法律的“感知者”。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起到良好带头作用,带头学习法律知识,培养对法律的敬畏之心,主动遵守法律法规。各社区、各部门要全面履职尽责,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为进一步提升街道工作人员法治素养,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广东华商(龙岗)律师事务所管铁流律师作《宪法视角下的政府信息公开》讲座,管律师通过具体的案例为大家系统地讲解政府信息公开的含义、范围、制度、主体以及依申请公开的受理与答复的期限。通过本次讲座,希望大家能更加注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创新公开形式,拓展公开渠道,完善公开制度,切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为建设法治宝龙贡献更大的力量。

  此次“宪法进机关”活动拉开了宝龙街道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的序幕,宝龙街道后续将以宪法游园宣传活动等多种方式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加大宪法宣传力度,推动宝龙街道普法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宝龙街道在新征程中创造新的辉煌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