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谋发展,促共赢!宝龙街道推进基层企业职工议事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1-15 来源:深晚报道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丰富基层民主协商形式,龙岗区宝龙街道总工会积极打开企业基层议事平台,创建一套企业可复制、可推广的基层民主协商机制,为企业及广大员工搭建一个可沟通、可协商以及促企业发展、促劳资共赢的平台。

  11月11日,该总工会在宝龙社区深圳深爱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职工之家召开职工议事会,共9名职工代表参加。会上,职工代表提出了有关企业食堂就餐模式调整、企业员工宿舍环境优化等2个诉求议题,具体包括食堂就餐是否收费,菜的品种、质量、口味,宵夜供应改善问题,以及职工夫妻房安排、储物柜空间改善、空调维修保养、冰箱、Wife、直饮水提供等问题。企业方现场对员工代表提出的诉求一一予以回复,彰显职工服务最大的诚意。

  据了解,深圳深爱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成立于2011年,共有员工700人,该企业工会在2020年荣获龙岗区总工会"良好职工之家"称号,在2021年为宝龙街道"示范工会"重点打造单位,积极推进企业职工服务体系建设,打造多元化服务阵地。

  针对此次职工议事会的召开,该企业对员工意见征集非常重视,由企业董事亲自指挥,企业方及工会方共同对企业100名员工代表从衣食住行、员工发展到企业发展进行为期一个月调研、意见征集工作。

  "职工事无小事。"宝龙街道总工会副主席侯剑斐表示,职工议事会是一项行之有效的企业民主管理制度,对企业创建和谐劳动关系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企业应主动倾听职工诉求,解职工所困所需,广大职工也应具有主人翁意识,爱岗敬业,积极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体现个人社会价值。他强调,企业要不断丰富议事内容,扩大议事的广度和深度,推进企业民主协商有序、有效开展;要不断提升基层工会干部专业素养,发挥企业工会主观能动性,逐步提升基层议事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