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龙岗区宝龙街道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师生健康齐共建”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10 来源:人民日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防范食物中毒等食品安全事件发生,切实保障校园师生饮食安全,深入普及校园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教育和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建立科学健康的食品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食品安全氛围。龙岗区宝龙街道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于2021年11月4日下午在建文小学开展主题为“吃的安心,幸福成长,食品安全走进校园”的食品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讲座,50余名师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的工作人员向师生们派发了食品安全宣传资料,旨在让师生们对食品安全有深入的了解,在空闲时间学习更多的食品安全知识。随后,培训讲师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重点讲解了应如何选购安全食品、校内外就餐安全提示、“五毛”小零食、正确认识食品添加剂和碳酸饮料等不健康食品的种类以及过量食用的危害。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怎样辨别“三无”食品;购买食品要注意看标签、标志;如何识别SC标识和生产日期、保质期等食品安全知识。同学们听完讲座纷纷表示,回家后要向自己的朋友和家人们宣传食品安全知识。

  此次食品安全走进校园活动,普及了生活中常见的食品安全知识以及食品快检知识,让同学们了解食品检测的过程和辨别食品优劣的方法,有助于提高他们的食品安全意识,引导同学们形成科学的食品安全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理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