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益智休闲乐不停!宝龙街道深入开展系列青少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丰富辖区学生课余文化生活,提升其社会参与感,近期,龙岗区宝龙街道深入开展系列青少年主题活动,通过益智类、探索性、公益性的实践活动搭建活跃的青少年社区参与平台,培养孩子动手动脑的能力,启发青少年儿童的创造性思维,促进青少年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日前,宝龙街道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遇见”阅读活动之爱国主义教育《雷锋的故事》绘本阅读活动,通过歌舞唱跳、亲子共读绘本、互动问答及手工DIY制作等形式,激发孩子阅读兴趣,提升家长与孩子的沟通能力和合作能力。据悉,该街道累计开展“遇见”阅读主题活动10余次,旨在为社区亲子提供绘本阅读及亲子互动交流的平台,培养社区儿童形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促进社区儿童健康成长。

  近日,南约社区先后开展了以“党建红心,时代声音”为主题的历奇成长游园活动和“护齿能人”青少年口腔义诊活动。其中,游园活动主要包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拼图版以及答题、智慧跳格、“跳甩鸡蛋”游戏和“最美自画像”四个板块的服务内容,分别回应社区青少年“德、智、体、美”的发展需要,共吸引50名社区青少年参与。

  义诊活动中,工作人员以检测口腔健康、模型讲解、规范演示等方式,向青少年科普口腔健康常识,纠正日常生活中不正确的洁牙护齿方式,并附送宣传资料及小礼品,有效提升大家口腔保健常识及意识。“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带动更多人重视口腔问题,建立口腔保健的习惯,提高青少年群体的口腔健康水平,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活动有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