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构筑安全“防护墙”,宝龙街道妇联开展儿童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08 来源:晶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提升辖区儿童安全意识,帮助辖区儿童掌握安全知识与应对突发安全事件的应急技能,日前,龙岗区宝龙街道党建工作办公室(妇联)开展宝龙街道儿童安全教育活动,约有儿童及家长100余人参加。

  此次安全教育活动在同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现场设置了卫生健康区、居家安全体验区、食品安全体验、交通安全体验4个游戏体验区,聚焦儿童日常学习生活过程中常见的安全知识,通过情景模拟、角色扮演、实操演练等形式,开展安全教育科普宣教活动。

  据了解,卫生健康区设置了“防疫动动手”洗手台,让孩子学会正确洗手的方式,强化孩子的健康卫生意识;居家安全体验区让儿童进入模拟普通居家实景中,进行居家安全隐患点排查,让儿童学会如何正确应对和规避隐患。

  在“食品安全小实验”和“食品安全小超市”现场,讲师与儿童一起调制饮料、体验超市购物,让儿童了解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倡导健康的饮食理念。交通安全体验区通过有趣的“模拟小交警”和“交通安全飞行棋”,让儿童通过角色体验,轻松学习和掌握交通安全知识。

  “儿童安全无小事。”宝龙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安全教育是预防和控制安全事故的重要手段之一,开展安全教育主题活动有助于培养儿童各项学习、生活、安全习惯,教育儿童树立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助力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