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凝侨心、聚侨力、引侨智!宝龙街道归国华侨联合会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 2021-09-17 来源:读创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9月14日,龙岗区宝龙街道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了宝龙街道侨联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并举行就职典礼,这标志着宝龙街道归国华侨联合会正式成立。

  据介绍,宝龙街道归国华侨联合会是由街道海外侨胞、侨眷、海外归国留学生组成的爱国人民团体,是联系海外侨胞、侨眷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宝龙街道自成立以来,一直高度重视侨联工作,始终关心和支持侨联事业发展,广泛团结和联系侨胞侨眷,积极开展联谊交流活动,为广大侨胞侨眷在宝龙投资、创业、定居创造良好环境。

  同时,积极组织力量,充分开展调查摸底、推选代表、酝酿班子成员,扎实推进街道侨联平台建设。街道党工委委员、统战委员于也乔当选街道侨联第一届委员会主席。

  她表示,做好新时期侨务工作要突出同心同向,广泛凝聚侨心,不断增进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其次,要围绕街道党委中心工作,调动侨联资源,充分发挥侨联组织联系广泛的优势,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宝龙声音,为宝龙的发展增动能、作贡献。

  “宝龙街道侨务资源丰富,有华侨侨眷、港澳同胞1000多人,一批又一批海外归国人才纷纷落户宝龙发展,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已成为宝龙发展的宝贵资源和重要力量。”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广群向新当选的首届侨联班子成员表示祝贺并强调,街道侨联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发挥侨力、汇聚侨资、广引侨智,鼓励引导更多侨胞侨眷到宝龙投资创业、为宝龙发展献计出力,全力赋能宝龙更高质量发展;要真心实意做好服务,依法维护侨胞侨眷的合法权益,不断提升侨联的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把侨联建设成为侨胞侨眷的温暖之家、团结之家、奋斗之家。

  会上,龙岗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务局局长李晓霞肯定了宝龙街道自分设成立以来,在深化为侨服务、维护归侨侨眷权益等方面做得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寄语宝龙街道第一届侨联领导班子,发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优良作风,更好地团结广大归侨侨眷、华侨华人,贯彻新思想,担当新使命,凝聚侨界力量,为龙岗建设“东部中心,产业高地,幸福家园”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