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宝龙街道开展“治盔猎电”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21-09-15 来源:读创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9月11日,龙岗区宝龙街道组织开展电单车入户及电单车不戴头盔上路专项整治行动(简称“治盔猎电”专项行动),共查处电动车违规入户充电行为2起,共整治电动自行车违法违规行为187宗。

  据了解,在联合执法行动开展过程中,检查组发现龙东社区某户在走廊为电动车电池充电,执法人员立即找到当事人了解情况,告知该行为的违法性和危害性,现场完成取证后,暂扣了涉事电池,并带当事人回派出所做笔录,进入立案程序,开出了全市电动车入户充电第一张罚款单。

  此外,检查组在南约社区发现了一处电单车室内充电隐患。一处住户在与家门口巷道一墙之隔的内部,停放着一辆电动车,车筐内放着充电器,旁边吊挂着插排。根据情景,工作人员判断存在电动车室内充电情形。但该户当时仅有一名老者在家,且听力稍弱,宝龙街道负责人耐心与老人沟通,反复询问其家中是否有其他人在,告知用电安全相关事宜。最终,检查组与电动车车主取得联系并明确了相关充电要求,给予了警告的行政处罚。宝龙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电动车入户充电,是导致出租屋火灾事故发生的重要原因之一,也是消防安全工作无法避开的‘硬骨头’,因此,电动车入户管理必须慎之又慎,电动车入户执法必须严之又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