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为老兵提供一站式服务,龙岗区宝龙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启用

发布时间: 2021-09-09 来源:南方都市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9月7日,龙岗区宝龙街道举行退役军人服务站揭牌仪式,标志着宝龙街道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翻开新的篇章。

  据了解,宝龙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总面积730平方米,是深圳市街道级服务站中规模最大、功能最齐全、设备最完善的服务站点。服务站设有会议室、活动室、阅览室、心理咨询室、民兵之家等功能室,主要承担退役军人关系转接、信访接待、心理疏导、权益咨询、法律援助等事务性工作;负责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资料整理、立功喜报、悬挂光荣牌、走访慰问等具体事务;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咨询、技能培训,搭建就业创业、困难退役军人军属帮扶援助平台等。

  2021年以来,该服务站大力落实抚恤优待和补助政策,为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发放生活补助金、社区公益服务项目补助金和重点优抚对象医疗参保补助金等,并确保优抚资金及时、安全、准确到位,营造关心关爱退役军人浓厚氛围。同时,在春节、“八一”等重大节日期间,先后走访慰问辖区优抚对象、退役军人,发放慰问品,加强街道、社区两级与退役军人的沟通,营造和谐互助的节日气氛,送去关爱和温暖。

  新服务站成立以后,将为辖区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更多更好服务,切实增强广大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激励广大退役军人为龙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同时激励优秀人才投身国防军队建设,汇聚实现强军梦、强国梦的磅礴力量。

  宝龙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街道将进一步把准职能定位、发挥职能作用,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全面做好就业创业扶持、走访慰问、帮扶解困、信访接待、权益保障等工作,真正把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成为退役军人之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