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齐聚一堂共话执法!宝龙街道持续推进“五化”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07 来源:深晚报道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推进执法队伍"五化"建设,提高正规化建设水平,9月2日,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各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在宝龙街道召开了"五化"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

  参会人员首先现场参观了宝龙街道"五化"建设情况,包括指挥中心、办公场所、档案室、文化墙、内务情况等。期间,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执法队五化建设、执法程序改革等方面的情况,并表达了街道执法队争当"五化"建设标兵执法队的坚定信心。

  据了解,宝龙街道按照"职责法定化、队伍正规化、执法规范化、手段智能化、参与社会化"的"五化"建设标准,首先对全面实施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后的"17+1"项执法职责进行详细梳理,完善法律文书制作,组织新增执法事项培训等,为街道站在综合执法"台前"做好法律支持和准备。其次,狠抓正规化建设,提升视觉识别度,进行办公区域外观、公告栏、宣传栏、内务设置等标志标识牌的制作和更换;开展"文化墙"建设,展示队伍核心价值、文化风貌;组织夏季大练兵军事训练,按"八个一"要求整理内务等,全面提升队伍正规化水平。

  此外,在执法工作中规范案件办理,加强办案引领,将工作流程、办案流程张贴上墙,并借助"雪亮工程"1300多个摄像头、4G执法记录仪、无人机等智能化手段提升执法水平。今年1至7月,综合执法方面共立案查处1324宗,比去年同期增加631宗,同比增长91.05%;"五化"建设开展以来,借助监控视频开展"不见面执法"10次。同时,发动全民参与,以社区为单位,组织党员志愿者、义工团体、居民小组、"城市管家"等力量参与环境清洁日活动,共组织专项行动68次,清理各类市容乱象5147宗。

  宝龙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深化"五化"建设,全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纪律严明、执法规范、服务热情的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立健全责任压实机制、团结协作机制、督查问责机制,常抓不懈打好环境品质提升持久战;对改革后新增执法工作职责及涉及执法专业问题进行学习梳理,建立权责清单,确保改革成效落地生长、次第开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