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推动执法力量下沉,宝龙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揭牌

发布时间: 2021-09-03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9月1日,龙岗区宝龙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正式揭牌,标志着宝龙街道贯彻执行国务院、省、市关于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力量、深化街道体制改革完善基层治理体系相关工作部署,推动执法力量下沉,实现执法主体转变,破解基层治理中“看得见,管不着”难题的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正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据介绍,宝龙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按照“五化”建设标准,从落实执法改革、开展执法倍增、规范队伍建设、推行“不见面执法”、协同多主体参与五个方面同步进行,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街道作为执法主体的“17+1”新使命上,积极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融入到土整、“蝶变”等街道攻坚项目中,将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必备的制度改革落到实处。

  宝龙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启程新起点,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到“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体现新作为,围绕执法队伍“五化”建设,全力打造“铁面、铁心、铁腕、铁军”的执法队伍,做到能打、会打、敢胜,充分展现宝龙精神;展示新形象,紧紧跟上街道大发展、大提升的步调,为龙岗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贡献宝龙力量。

  揭牌、授旗仪式完毕后,执法队员便迅速投入到“大练兵”活动中,随后开展了执法大巡逻活动。上午11时10分,执法人员巡逻到同乐社区水流田八区时,发现一收集城市垃圾的居民未采用密闭方式的设施,执法人员现场对其违法行为作出罚款3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并向其开具《行政处罚决定书》。据悉,这是宝龙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开出的第一宗以街道为执法主体的行政执法处罚决定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