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司机之家实现社区全覆盖!宝龙街道暖心服务再加码

发布时间: 2021-08-26 来源:深晚报道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日前,龙岗区宝龙街道举行新成立暖蜂驿站、司机之家集中授牌仪式,在原有9个暖蜂驿站的基础上,再添10个暖蜂驿站、7个司机之家,实现司机之家社区全覆盖,并为"急先蜂"小纵队授旗,鼓励快递物流小哥积极发挥优势,参与城市基层治理、志愿服务,加强他们的归属感、荣誉感。

  "司机之家"的建设遵循"经济实用、布局合理、节能环保、整洁美观"的原则,除了为司机提供基本的茶水、上网、休息、书籍阅读等生活服务外,还配备了医药箱、防疫用品等应急物品,满足司机朋友的应急需要,并设置了宣传栏等互动空间,宣传驾驶安全知识和相关政策法规,切实增强广大司机朋友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这个司机之家建得好,在路上跑车十分辛苦,以前休息场所有限,大多时候只能在车上躺一下,条件和这里没法比。"司机王师傅说。

  据介绍,宝龙街道分类施策,深化服务措施,为快递物流业司机量身打造"司机之家",提供暖心服务。同时,围绕"10分钟暖蜂服务圈"的目标,该街道精心选点,结合从业人员需求,增设文具用品、用餐休息场所、免费书籍阅读等服务,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同时,动员快递物流从业人员加入"急先蜂"小纵队,并向小纵队发放标贴、充电器等一系列物资,促进其发挥接触面广的优势,参与共建共治工作。

  接下来,宝龙街道将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模式,充分利用暖蜂驿站、司机之家等党建阵地,不断创新、积极改进,努力将其打造成为惠民利民的"温馨之家"、安全教育宣传的平台和党建引领的阵地,以优质服务来关爱快递小哥和司机群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