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宝龙街道排塘山隧道改造工程完工

发布时间: 2021-08-24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由于历史原因,在龙岗有一部分隧道存在人车混行的安全隐患。为了有效解决这一交通痼疾,深圳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近期启动了辖区隧道交通微改造工程。日前,深圳首个隧道微改造——宝龙排塘山隧道改造工程正式完工,经过优化改造,隧道内机动车与非机动车混行现象发生了根本改变。

  位于宝龙的排塘山隧道是连接宝龙和横岗的主要通道,是许多市民每天骑车上下班的必经之路。该路全长430米,为双向6车道的一级主干道,车多且急。由于没有设置非机动车道,非机动车只能在机动车道上通行,交通安全隐患较大,十分危险。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多次联合龙岗交警、相关街道办工作人员等到现场实地查勘,经研讨分析,拿出一整套整改方案,对排塘山隧道进行了改造提升。

  改造后,通过压缩机动车道车幅宽度,增加了非机动车道路幅宽度,对压缩出来的路面进行整体抬高。同时,还增设了护栏、设置专用盲道。“如今,行人和车辆都有各自的专属道路。路面也好走了,安全感、秩序感大大提升。”过往市民高兴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